流文

我大肠面了,你呢弟弟

百年情书

*成龙历险记衍生

*西木×小玉











  西木学会写信,但是地狱里没有纸,没机会实践。圣主跑出去几次,像死刑犯生前望风,一到点就被扣押回来;他倒是守信用,还带着兄弟姐妹也出门溜达过,同样到了正点被一拳锤回老家。久而久之,谁都觉得这行为活像傻逼,渐渐觉得人间没意思。吃不上人,还能吃西北风,西北风味道也不错,何苦把自己的头殷勤送到人类面前,用脸打肿人家的手。


  圣主被打肿脸不下十次,满腔热血全都遗传给他不省心的儿子,结果还没挨到过年,小龙就被永封进地狱,父慈子孝,打了个三天三夜才作罢。刚开始十分不适应,后来父子关系缓和,他于是开始思索怎么跑出去,天天敲打空气,动不动撩拨几位长辈的复仇心。


  小伙子拍着胸脯问:诸位不想念人类的味道吗?


  芭莎说水质量太差了,老娘这辈子绝不去喝第二次;咒蓝在旁边哼哼冷笑,中苏躺在石头上睡觉,根本懒得回答。


  轮到西木,他想了想:脑浆子没冰激凌好吃啊。


  小龙愣住了,然后又觉得这话真他妈的无法反驳,第不知道多少次征服世界计划大会搁浅,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圣主坐在他儿子身边,说,当时应该吃个冰激凌再走来着。


  




  发现地狱的一道缝隙是出于偶然。西木的生活只有两件事可干,一是睡觉,二是听兄弟姐妹们口嗨,这两件事都挺无聊,但他也没什么办法。闭上眼睛翅膀蒙头睡起,睡多久随缘,地狱没有白天黑夜,时间是个模糊的概念,像雾和雪,存在又不存在;西木不知这哲学问题,只知自己睡醒后,眼前多了道缝,里面飘来一张纸,落在自己爪子上。他对统治世界目前没甚想法,不在乎缝隙通往的是哪里,倒更好奇起上面的内容。


  一展开纸条,上面写:你好。我是一名人类,老爹说,这道缝隙连着其他世界,不能随便动,但我很好奇另一边是哪里。这条缝连老鼠都钻不过去,所以我只好写了这封信;你是谁?叫什么?住在火星上吗?对了,我叫成小玉。


  西木觉得好笑,用血给底下写了个字:笔。


  第二次,信纸和笔一起,落在他的脑壳上。


  西木想了许多挑衅的话,又觉得这些文字全然无用武之地。最后他写:我是一条断掉的尾巴。


  果然,回信警惕了些,小玉问:西木,你们又想跑出来了?


  西木回她:你怎么知道是我?唉,算了。地狱里待的挺好的,兄弟姐妹们都会说话、会整活,日子别提多快活,干嘛还要去人间遭罪。


  小玉再回:就算你们想跑出来,我和龙叔也会把你们再塞回去的。


  西木倒不怀疑这个,他问:你又拯救了几次世界?


  小玉回他:少说百次吧。


  她添油加醋,写了各种智斗事迹,什么邪恶法师黑帮大佬,讲的绘声绘色。恶魔捏着信纸,想,哇那真屌。他都快脑补出对面小姑娘那副夸张的样子,西木不讨厌她的自信,挺好的,如果他脑筋转不过来,应该会想真和她做一次朋友。当然,做一辈子朋友好像也不是不可以,就是藏真身还挺困难的。


  





  成小玉常给他分享现实的琐碎,譬如哪里新开餐馆,哪里养了只不愿意亲近人的猫。西木对于猫没有什么特殊情结,以前人都养狗,为了看家护院,现在时代变了。他坐在漂浮的石块上,思考可丽饼和草莓布丁,信里还絮絮叨叨讲,某国换了某新外交官,某喜欢的作者与世长辞……西木不懂得这些,生老病死与恶魔无缘,连他也不知灵魂究竟飞到哪里去。


  直到某天,小玉问他:你想出来吗?


  西木说:想是一回事,出去以后能不能混开是另一回事。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不会信狼改吃素吧。你给我讲过东郭先生的故事,现在却问我这种问题……如果我回答想,你将如何呢?


  有点困难,我没有告诉老爹他们,只凭我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做。我曾试过,有生命的昆虫无法通过缝隙,不知恶魔能不能通过。说实话,你确实是狼,但咬的不算重。


  西木无端发笑:我还欠你舞会。说来倒奇怪,我完全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受欢迎,如果他们知道你拯救过世界,一定排着队邀你。


  小玉写道:现在已经有人排着队邀我,不过我讨厌他们,不如坐在图书馆里自习。我的大物又挂了,再不学习怕是完蛋。


  西木问:大物是什么?


  小玉答:是和你们恶魔一辈子都不相关的东西。已经没有世界可拯救了,真希望有个人能拯救我的挂科率。


  西木沉默了。他们换了更漂亮的纸,飘着一股薰衣草油的气味,成小玉的字比以前工整许多,终于没有错别字了。他想,天上一天人间一年,通俗作品果真不欺我。恶魔把纸拧得皱巴巴的,又舒卷开,问:你几岁了?


  下一封隔了许久才从缝隙里探出头来,上面写着:你猜?我知道你脑袋聪明。


  




  西木觉得自己像睡着似的,飘飘忽忽,生怕一醒来,万事都归于黄粱一梦。堂堂恶魔何时如此窝囊,他寄出最后一封信,迟迟没有回音,竟对人间生出了一点死灰复燃的渴望。他的田野见风就着火,把麦秆都灼成了灰,呛在喉咙里,吐不出来还咽不下去。


  他猜测是谁收到这封信,可能是成小玉,可能是她的朋友,也可能是子孙后代,更可能的是遗失在没人看见过的垃圾堆角落。人间究竟过了多少年,恶魔全然不知,他盼望下一次有什么东西从奇迹的缝隙里逃出来,或许是一纸情书,或许是半张死亡通知单,又或许是他不知道扔哪里被狗啃过的心脏。


  西木闭上眼睛,又拿翅膀盖着头去睡觉了,管他几百年几千年,该怎么过仍怎么过。可他又觉得心里稍微有那么一丁点难受了,该死的,这就是地狱呀……果然地狱或者人间,都不是什么好地方。







评论(18)
热度(959)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