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文

我大肠面了,你呢弟弟

关于我的暗恋对象在卖我的本子这件事(2)

*从前有座灵剑山衍生

*海云帆×王陆

*买本子的小海×卖本子的璐璐,不小心写长了,前文见LOF置顶目录








  3


  王陆从不轻易答应他人请求。


  一般只在有利可图时,他会勉为其难出手相助,事后必定要敲诈一笔。从这点来看,他们师徒简直是同个模子刻出来的。现下灵剑大师兄已小有名气,回忆起以往种种,某不知名修仙界报社在小道八卦中写道:当初帮助君皇山那位的逸闻,可真是西边出太阳、天上下红雨。


  “撕兄才不系那种人呢!”对此,琉璃仙表示反对,“撕兄是很温柔的,把鸡腿都分给我吃了。”


  王陆瞧着她腮帮子鼓鼓的,不知道吞了多少食物,只能按着额头道:“先把东西咽下去再说话。”


  说着,他瞥向王舞,后者添茶送水,态度好不殷勤。眼前一桌上好菜肴,绝非轻而易举能换来的廉价;以王舞的积蓄而言,这么大方地宴请他和琉璃仙也太过超出。俗话说事出反常必有妖,而王舞……这家伙根本是人妖。


  “说吧,想要干什么?”


  王陆冷笑。


  王舞却十分温柔去梳理琉璃仙的乱发,好似知心姐姐:“只是想请小琉璃帮个忙而已。”


  “咦?什么?”


  少女天真无邪地抬起头,王陆暗道一声要糟。


  只见王舞作西子捧心状,说得声泪俱下:“我在山下碰到个姑娘,因为恋爱观念不合,同男朋友分了手。但她男友是当地有名门派的大弟子,缠着她不放……于是求助于我,所以我就把那个小子教训了一顿,结果没想那家伙实在不要脸,喊来了长辈。”


  “所以呢?”


  “我把他们都打了一顿啊,从山下一路打到山上,差点给他们骨灰都扬了。”王舞理所当然道,“最后出了点……小意外,所以我现在得去云游四方啦。”


  王陆看她:“你还能翻车?”


  女子喟然叹息,“唉,谁能想到,那姑娘现在缠上了我,说非我不嫁,还要去六月初六的大会上逮我。”


  “那你活该。”


  她的徒弟摊开双手,似笑非笑。琉璃仙听不懂这么复杂的事情,只是懵懂抬头问:“五师叔要做什么吗?”


  “哈哈,小琉璃,既然我请客吃了饭,就是好人吧?你听不听你五师叔的话?”她转身去逗弄琉璃仙,“六月初六,替我去趟分桃山看摊位可好?”


  琉璃仙也不迟疑,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


  “且慢。”王陆双手环胸,“这听起来,应该没我什么事啊?”


  “毕竟是展会,鱼龙混杂……你是小琉璃的监护人吧。”王舞絮絮叨叨,“如果琉璃纯洁的心灵被污染了,你可后悔不来哦。”


  “卧槽,我都打不过她好吗?”


  王陆嘴上抱怨,实际心中仍有忧虑。风铃王舞的前车之鉴,让他知晓女人某种时刻是会变得异常可怕的……脑补一下琉璃仙也变成那样,他痛的不只是脑袋,还有一颗目前姑且存在的良心。


  






  所以,世上要是有后悔药,王陆绝对要吃三大瓶。


  不知该说是鬼迷心窍,还是马失前蹄,总而言之,他现在站在这里,就代表王舞的算计大获全胜。


  这山虽然被王舞这混蛋起了个好笑的名字,景色倒还不错。山间山顶都被雾气绕着,雾气不是普通现象,而是修士们以法术布阵,扰乱感知;一路看上去,果真所有人都戴着各式各样面具,衣袂飘飘,不细看还以为撞上百鬼夜行的队伍,忍不住本能想要退避。


  琉璃仙看什么都觉新奇,不安分地凑进人堆,脸上面具坠的铃铛叮叮作响。


  “师兄,那画看起来好好吃。”


  “画不能吃。”王陆一面叮嘱,一面把书摆在桌子上,还竖了个价格牌,“唉……”


  本着“最危险的造型就是最安全的造型”这种十分单纯的想法,他的穿着打扮和平日没有两样,只是用面具遮住脸的程度。别说按规矩不得叫破彼此名字,就算他们察觉,也只认为是年轻修士崇拜风云人物,专门搞出来的cosplay——王陆甚至看见那边有个cos某派掌门的。


  这帮人是真的会玩。


  “啊!抢到了!”


  某位姑娘一脸感动,捧着王舞这次出的新刊不撒手。至少王陆本人根本不明白她们高兴的点在哪里,王舞最近的写作都经他矫正,无限贴合于本人,因此销量居高不下;自己搞自己的同人,恐怕九州大陆独此一家了。


  琉璃仙替顾客包好书本,小声问他:“师兄,为什么她要买三本啊?”


  “一本收藏一本自己用一本传教用。”王陆随口答道,“你最好别懂。”


  有人认出他造型,虽然疑惑,但当作是cosplay,只夸两句真敬业。王陆对此倒没什么可说的,他才不会承认,自己作品遭到表扬,心中居然有些许喜悦。


  靠,我搞我和小海的同人搞得走火入魔了吗。


  灵剑大师兄愤恨锤桌。


  他正万般纠结,清亮声音响起,一张纸被递到眼前:“我替朋友来购买书籍……但是并不懂这些,她列了清单给我。”


  王陆眨了眨眼,愕然抬头。


  虽说规矩不得叫破彼此名字,但是一张面具遮挡,对于修士而言简直和光明正大上街没两样。都这个时代了,不会真有人以为靠眼镜什么的就能让人看不出真身。


  所以王陆一瞬间便看破了对方真身……说是看破根本不恰当,只是他开口的刹那,灵感就已经告知王陆。


  他不动声色接过书单,上面写的确实是王舞的新刊不假。


  还好没写CP名,不然我一世英名折在这里了。王陆偷偷瞄他,海云帆一介君子中的闷骚,应该不会偷看是什么内容,给他把书包好便不可能露馅;想到这里,他手上才动作起来,谁知对方愣了不久,忽然开腔:“王兄?”


  卧槽,这人怎么回事。


  王陆脑袋里暴风骤雨,但还是十分营业性地对他微笑:“不好意思您认错了,我只是个被雇来玩cosplay的一般通过路人。哎这是您要的书,各五百灵石……”


  他推包裹给海云帆,结果手腕却被拉住了。


  青年弯起唇角:“只有王兄会这么讲话,我不会认错。”


  这家伙怎么得寸进尺起来了。


  王陆暗呼完蛋,海云帆看起来十分愉快,毕竟故友重逢,“没想到王兄会在这里。我从师妹处听说,就觉得你会对这种宴会感兴趣,看来替人办事的感觉也不太糟糕。”


  “这位先生,您真的认……”


  “琉璃仙姑娘的气质,我也不会认错。”


  “哇你这个人是猎犬吗?”


  他本想嘴硬,结果一看周围,许多女修目光都转移到这边,还能听见诸如“演得仿佛本尊”之类的怪话。海云帆不明所以,只是看着他,王陆头疼得要命,去喊旁边的琉璃仙:“小琉璃,留在这里哪也别去,我等下就回来。”


  “哦。”琉璃仙点了点头,她剑心通明也一早认出海云帆,天真询问:“你们要去幽会了吗?”


  “别学王舞说话,以后给你买鸡腿。”


  王陆叹了口气。海云帆还扣着他手腕,他反手拉了对方,往浓雾深处去。


  另一位当事人出现在我面前怎么办,急在线等。







评论(5)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