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文

我大肠面了,你呢弟弟

噪音

*ID:INVADED衍生

*百贵船太郎×鸣瓢秋人×富久田保津

*短打,没什么意义的三人白学组批话,好像没TAG打









  1


  “这里很吵。”


  他打断道,“就像是有一百只蚊子在耳边叫唤,或者,蜜蜂?这里的味道确实很好闻,它们应该会喜欢……你也这么觉得吗?你或许热爱你的工作,就像热爱蜂蜜酒,热爱花,这是个好工作,能看到很多漂亮的东西。”


  他就像以前那样挑起半边眉毛,十分陶醉地闭上了眼,好像迪士尼公主忽然到了兴头上,屏住呼吸去听森林里的万物寂静。一般她们再过三秒就会开始唱歌,引出所有的松鼠伴舞。记录者为此感到苦恼,因为这里不是迪士尼,而是该死的牢狱,铜墙铁壁显然不适合歌舞,这里的灯比天堂还亮,他每天下班都要滴三趟眼药水。


  富久田保津仍旧闭着眼,如果明天日本被核平了,他大概还闭着眼。


  “什么都没有,非常安静。”记录者摇了摇头,“建议你回答我们的问题,不要狡辩或隐瞒。”


  “我已经在回答了。说实话,这里的空气也太闷,难以想象,如果说这里是收容所,到底收容的是犯人还是你们?”


  “空气净化仪已经有七台,比咖啡机还多。”


  “真希望我也有机会拥这样的好东西,呀,你看,房顶太低了,看起来就像要塌了一样。”杀手露出一个毫无意义的笑容,“而且我建议你们配给他一台。”


  记录员的手停下来:“他?”


  “对。唉,你知道的,人频繁的叹息或者喊叫,总有一天要呛死自己,或者把别人呛死。这是很吵很不健康的事情,如果传染到我这边该怎么办?为了你们用纳税人的钱养着的可爱囚犯,最好多照顾他一些。”


  开洞靠在椅背上,“便宜点的话,给他开吗啡也行。怎么这么看我,我没嗑,但是我想吃牛油果三明治……”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隔着玻璃,百贵船太郎气势汹汹地瞪了他一眼。

  



  2


  夜里很吵。


  但富久田保津不觉得吵,他非但不觉吵,甚至愿意颁格莱美奖给鸣瓢秋人。他热爱这叹息就如同热爱充满玻璃块和白墙的新生活,恨不得吻命运女神的额头,她最懂他。


  于是他准备主动打个招呼:“前辈。”


  鸣瓢秋人没看他。


  如果这就被挫败,他趁早该从愉悦犯的世界里抽身。富久田保津懂得社交,社交就像杀人,落刀时要有分寸感。他声音绕了好远,喊:“前辈——”


  鸣瓢秋人十指插进头发里。


  他刚从井里出来,今夜工作结束,眉头皱成一团糟,脸色青得像要驾鹤西去。开洞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支棱着头瞧他,有人给他听世上最美妙的音乐会,不听白不听,他血赚,警察们血亏。


  一个影子停在玻璃面前。


  富久田保津抬头看他:“探班?”


  百贵船太郎说:“例行检查。”


  他身后果然跟着几个全副武装的队员,从中间走廊里穿过去了。


  “唉。”开洞说,“特意的?你听到我早上说的话,看来他对你很重要。”


  “你很聪明,他是破案的关键。”


  脑袋或许有点问题的男人诡异地打量他一会儿:“你也很聪明……所以你是真不明白主语是你,还是假不明白?”


  


  3


  鸣瓢秋人从睡眠中醒来,觉得腰背疼痛:“我睡了多久?很久没睡这么长时间。”


  站在旁边的男人沉默了一会儿。


  “两个小时。”他说,“你可以接着睡。”


  谁都没有接着睡,当然也都没有再说话。这儿没有玻璃,灯太亮了,亮得像地狱,人类浮在白色里。


  百贵船太郎开口:“富久田保津说你每天晚上都在叹气和吼叫。”


  鸣瓢抬起头,“谁?隔壁有人总喊要吃茄子三明治。”


  “是牛油果。”百贵看着自己的手表,“你可以再休息一会儿。”


  “下一个工作?”


  鸣瓢打量这里,开阔,只有他身下的床,甚至没配备一把凳子。


  “我借了十二个小时。”百贵说,“没有下一个工作。”


  他看见男人用手去弄乱已经更乱的头发,最终他的双臂落在双腿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压弯他的脊柱。百贵船太郎不会伸出手,人类可以用双手做到许多事情,但做不到更多事情。


  秋人笑了起来:“你和以前一样。”


  百贵摇了摇头,“我希望我和以前一样。”


  他走过去,掌心轻轻覆盖在那双眼睛上。刹那间他听到了噪音,它们一闪而逝,再也寻觅不到踪迹了。


  


  4


  这次的接待人是百贵船太郎本人。


  桌上摆着电脑和录音设备,富久田保津叹了口气:“我要投诉。”


  “没有你要的三明治,但可以送给你新鲜茄子。”


  杀手不说话了,他顿了一会儿,才有些不满意道,“噪音变小了。”


  “我以为是好事。”百贵说,“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那可太多了。”


  他闭上眼睛,“就像听到一半的音乐会被中断,没有人喜欢这样,对吧?你闯进来,砸烂所有的乐器,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出去。你是救世主?还是准备和他一起下地狱的怪物?”


  百贵船太郎板着脸,比他的西装还要紧实。


  “我是一截蜘蛛丝,”他说,“也可能什么都不是。但他不会下地狱,因为我还在那里——我拉着他呢。”


  他还有更多没有说出口的,如果蜘蛛丝绷断,世上生出的是两匹怪物;或许鸣瓢秋人同样是他的蜘蛛丝,又或许从来不是。


  




评论(19)
热度(4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