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文

我大肠面了,你呢弟弟

关于我的暗恋对象在卖我的本子这件事(4)

*从前有座灵剑山衍生

*海云帆×王陆

*前文见LOF置顶目录















  7


  相亲不是件奇怪的事。


  男修士想要与男修士结为道侣虽然少见了些,但他们修道者本就不在乎俗世规矩,总不至于奇怪。


  不过这两件事如果同时出现在灵剑派某位搅得整个世界天翻地覆的红白弟子身上,就是古怪中的古怪,简直堪比鸿门宴了;一个不注意,大概就要被这家伙坑骗一番,扒皮剜骨,吃得干干净净。


  不止不了解王陆的人觉得像鸿门宴,海云帆也觉得。


  小师妹小心翼翼从窗户爬进房间,叫道:“师兄!”


  海云帆没有反应。


  小师妹疑惑,她分明看见海云帆坐在桌旁,面前摆着书本。难道是学习太过太专注,没有听到她热切的呼唤……她于是又再喊一声:“师兄!”


  海云帆这才看向她。


  不知为何,那双眼睛灰暗异常,盯着她的目光简直要将她碎尸万段似的。海云帆为人一向温柔,忽然这样倒让她觉得恐惧,想趁早溜号。


  师兄心情不好?


  求生欲望驱使,小师妹在脑内寻找着可能导致这个局面的因素,而后灵光一现:噢!灵剑派那位好像想找个男朋友。


  小师妹咳嗽两声:“对不起师兄打扰了,我走错地方了现在就滚。”


  海云帆忽然道:“稍等。”


  小师妹手忙脚乱道:“师兄你不要难过,不就是吵架了嘛,追回来就行了!放心目前还没有开始,我可以帮你去抽个号……”


  海云帆愣了片刻:“还抽号?”


  “啊,是啊。”小师妹掰着手指头,“毕竟虽然王陆他性格恶劣了一点,脸还是不错的,脑子好使又有钱,身边那么多美少女,如果和他在一起那是相当的养眼——”


  咔嚓。


  小师妹抬头:“师兄,我听到什么东西断了的声音。”


  海云帆微笑道:“笔总不经用,既然走错地方,早点回去吧。”


  小师妹喜出望外,立即扶着窗框准备再跳出去,动作却停在半路。她想起什么重要事情,又快速补充道:“师兄!开始时间是今日申时,在灵剑派门口……哎呦!”


  她话没说完,人已经掉进树丛,摔得七荤八素了。


  海云帆面不改色。


  他桌上摊开的书本都是倒着摆的,如何能看得进去。不止如此,桌面上杂乱摆放着许多今早的新闻杂志,皆翻到这篇劲爆新闻占据的那页,望着这些东西,还有那支折断的笔,海云帆唯有深深叹息。


  大概是吃错药了,才会如此焦躁。


  肯定只是因为忽然来了兴趣,想要戏耍众人,他早就习惯对方的捉摸不定——然而这次,躁动的部分无法停息,他恨不得直接跑到王陆面前问清楚,等一个合理解释。


  但是他并不是王陆的任何人,没有资格如此质问。


  “奇怪……”


  海云帆的十指深深插入黑发当中,觉得自己的脑袋简直一团糟。


  感情比起愤怒,更像失落。


  海云帆注视窗外良久,最终还是站了起来,阳光正透进来,今天的天气不错,适宜做所有想做的事情。这样的好天气,他也该做出好决断才对。


  他决定上山。


  上灵剑山、去无相峰。


  


  8


  事后,盛京某位小师妹声泪俱下,同旁人诉说:


  “我磕的CP是真的!”


  


  9


  王陆很懵。


  “不是,你这怎么回事啊?”王陆一扯贴在墙上的告示,十分粗暴地撕碎,“什么叫诚征男性道侣不限年龄不限颜值不限种族?我靠,我睡了一觉而已,怎么天翻地覆了。”


  他确实无辜。


  昨日忙着赶稿,他写得快乐,把被海云帆如何评价的事情都忘到了脑后。结果通宵过去休息片刻,就发现王舞这厮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把他的信息贴到世纪佳缘上去了。


  “你不是说要谈个恋爱吗?”王舞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这是在帮你啊。”


  “我自己不会谈吗?灵剑派那么多妹子……”


  王舞敲桌:“你写这个又不能从妹子身上找灵感,贵在真实。”


  王陆努力翻白眼:“真要真实那我早去搞小海了。”


  这话说完,他自己都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仗着脸皮厚似城墙拐角,硬生生顶住了王舞那微妙的目光。他叹了口气,继续道:“况且灵剑派还是有男人的嘛,什么朱秦闻宝……哎卧槽,算了算了。”


  “你要是和朱秦交往,应该是他留下心理阴影。”王舞慢悠悠道,“看吧,你总不能去找我师兄。”


  王陆倒若有所思:“我觉得不错,前世你是我的大师兄这梗多受欢迎啊。”


  王舞举手投降:“求你了别恶心我了……喏,你说不满意我的安排,难道还有其他更满意的对象?”


  她笑得狡黠,王陆暗道可恶,于是双手环胸,作出莫能两可的回答:


  “现在没有。”


  


  有也不可能承认。


  王陆如此思考着,坐在通明峰背阴处发呆——无相峰光秃秃的,实在没地方躲避忽然变得极其烦人的王舞,他只好跑到小琉璃的地方来。此处风景不错,且安静,是个逃避现实,不用管灵剑派门口那些幺蛾子的好地方。


  然而事与愿违,他很快听到熟悉异常的声音,应当是琉璃仙。


  “师兄刚才找到我,说要到通明峰来。”少女疑惑道,“欸——为什么师兄不见了?”


  另一人道:“琉璃仙姑娘,接下来由我自己来找就好。我贸然来访,多有打扰,应该向你赔罪才对。”


  琉璃仙心思澄澈,自然没有那么多弯绕,只笑道:“反正你给我了鸡腿套餐,请客的都是好人。”


  “靠。”王陆探出头来,他叼着半截草叶,闷声道,“一顿饭你就把我卖了?”


  海云帆苦笑道:“不止一顿饭,我包了醉仙楼的酒席给她。”


  王陆目瞪口呆:“你这么有钱干嘛不直接包养我,还要找中间人的?”


  他也就随便讲讲,没想到海云帆皮肤上居然多一层一闪即逝的薄红,后者咳嗽两声,拿折扇去遮。王陆望着他发起了呆,听见海云帆问:“王兄,这是……怎么回事?”


  王陆抬头:“嗯?什么?”


  琉璃仙还未离去,她口无遮拦,直接道:“师兄你想找男道侣,他一听到这消息,就上山来找你了,是五师叔放他进来——”


  王陆摸她脑袋:“琉璃乖,这位接下来还会请你吃饭,先回去练剑吧。”


  琉璃仙望着他:“师兄不想我待在这里?”


  王陆比划起来:“两只鸡。”


  琉璃仙点头:“妥了。”


  她挥挥手,身影霎时就在几百米开外——海云帆与王陆四目相对,王陆无端觉得生出毫厘心虚来,遂先解释道:“我是为了……为了创作灵感,最近我在搞,咳咳,搞纯爱文学,但是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所以。”海云帆虽然知道他在搞什么,却顾念不知真意,并不说破,只挑眉道,“你想体验恋爱的感觉?”


  王陆点了点头:“而且重要的是,必须是同性的恋爱。”


  “随便找陌生人也无所谓?”


  语气中好像有些古怪味道,但是他们谁都没有发觉。王陆心说当然不是谁都可以,只怪自家师父神经病——但他这种人,完美诠释死鸭子嘴硬,于是点头:“当然。”


  海云帆如水目光落在他身上,不悲不喜。仿佛过了好几个时辰那么长,直到风吹散通明峰的薄雾,他听到了没有波澜的平静音色:


  “我也可以?”


  


  


评论(12)
热度(2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