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文

我大肠面了,你呢弟弟

化龙(8)

*从前有座灵剑山衍生

*海云帆×王陆

*前文见LOF置顶目录









  18


  热。


  洞穴内仿若熔炉,好似有根铁棍搅动内容物,教他脑袋生疼。海云帆自认为耐性极佳,此刻却也有些受不住了;血潭之中千万苦痛之声直达脑海,不将他彻底拉入地狱绝不罢休,恨不得立即让他迷失了心智,去茹毛饮血解解郁结,即使是他这样与人类有所交好的都把持不住,更别说由其他龙族来了。


  虽说如此,四肢百骸真气上涌做不得假,他自己也知大有好处,于是不过分抵抗,任由意识沉入深渊。


  混混沌沌中,往事在记忆中翻腾。洞里除他便无人,却听见有个隐隐约约的声音唤他,飘忽悠远,听不真切;他闭上眼感受,竟发觉声线与自己八成相似。


  那声音问他:“你既然接受力量,就要护我族周全。”


  海云帆道:“自然。”


  声音略一停顿,随即道:“人若犯你,斩尽杀绝。”


  “冤冤相报,总是永无止境。”海云帆皱眉道,“若不洞悉事实再下结论,会被奸人蒙蔽。”


  那声音便不响起了。


  海云帆忽觉不对劲,不过这都是从王陆那里懵懂学来的道理。以王陆的话来说:如果光凭一身血性做事,让其他人捡了便宜,就太蠢了,我才不做这么丢脸的事情——这家伙倒和圣贤不沾边,都是随心所欲而已。


  “若有人负你呢?”片刻后,声音阴魂不散,“若他负你,又该如何?”


  海云帆不知这个他指的是何人,但眼前却浮现出少年的影子,他散去杂念,坚定答道:“只要我不负他。”


  洞穴中沉默半晌,忽而爆发出笑声。


  海云帆彻底被封闭五感,不知今夕何夕了。


  许是洞穴中的意志认同了他,真气也流畅许多。海云帆心下了然,静心去吸纳;来势暴虐,冲击他的心智,他只好去想些愉快的事情。


  然而炼化终究耗费不少时间,说有一年半载他都相信。自沉睡中醒来,他便头疼难忍,记忆白茫茫一片,唯独嗅觉好了不少,嗅到股令人作呕的新鲜血腥味。


  除却血腥,还有烈火焚烧后留下的味道,他定不可能认错。


  “唔……”


  视线四分五裂,他摇晃着从中站起,听到外面咒骂不绝于耳,无非是血债血偿之类的蠢话;海云帆听得可笑,咧开唇角。


  头颅落在他面前。


  不止头颅,兼有肢体,人类修士同龙族缠作一团,不少同族现了原型,奄奄一息。有修士瞧见他,一振还淌血的剑刃,口中叫道:


  “孽障,哪里逃!”


  说来奇怪,海云帆心中也无不快,并不在乎对方如何叫嚣,出乎意料平静。龙剑轻鸣,他挥剑即斩。


  世家修士大多败絮其中,当然挡不住他,一路如切瓜砍菜,畅通无阻。海云帆听不清他们咒骂什么,任凭背后尸山血海;剑指引他往哪里去,他便往哪里去,瞧见同族沦落至此,心中无悲无喜,只替他们合了眼睑。


  微弱声响自面前传来。


  他听出是芸花的求救,远远就见到有人围着她。龙女受了重伤,仆地不起。


  海云帆眼中只有黑白二色,非黑即白,他二话不说砍了这群匪徒似的修士,才觉龙剑鸣响更为剧烈,教他心头烦闷;或许是因此原因,准头经偏了半寸,放过贼人。


  “喂喂这怎么回事?”对方抢走芸花,口中念道,“明明这么多年没见,上来就这么凶会显得我像始乱终弃。”


  那修士顿了顿,“不过你新造型比以前帅多了……”


  现下情景,他居然有心思说笑,海云帆心生怪异,随即愤怒。


  无论如何,都不该是他作为敌人。


  海云帆头疼得厉害,摇晃几下,脑海中却忽然有声音诡秘道:


  “你若舍不得,干脆交给我。不会教他再叛我,也不会教龙族再落入这步田地,如何?”


  



  19


  王陆很慌。


  “这……这是怎么回事?”他问龙族小姑娘,“你二少爷是谁啊?”


  虽然眉眼相似,他还是有些不敢确认,毕竟那人总是一副好脾气,绝非眼前的杀神下凡。


  龙族少女碰到救星,说话也有了底气:“二少爷当然是二少爷,你这贼人,快将我放下!不然等下有你好受的!”


  王陆咂舌:“你少爷总不能姓二吧?”


  他嘴上如此,瞬息万变间勉强躲过一剑,免不得被削掉几根头发,落到一株遭受波及、枯萎的奇树之上。战场一览无余,满是残骸,王陆暗自心惊:原来这些个修士都已经翘了辫子,怪不得没有人往这边来。他看向海云帆,白衣都被血染红,分不清彼此。


  不愿意动手是一方面,打不过又是另一方面。


  他苦不堪言,退无可退。


  “小海?听我讲我不是你的……靠要死了……”


  剑风肆虐,不止对着他,还有龙族少女,根本敌我不分。


  “少爷、少爷您受伤了吗?”


  “我觉得他应该没,你要不关心一下我?”王陆闷声道,“他平常也这样吗?”


  芸花并没能反应过来。她被王陆揪着,剑风贴面而过,好在王陆手臂替她挡下,登时鲜血四溅——少女疑惑不解,却还是回答问题:“少爷平常很温柔的。”


  “那他是不是精分啊?”


  “喂,你这人怎么说话呢!”


  芸花气鼓鼓道。她也觉得不对劲,却说不上哪里不对。对于龙族而言,这股气息过于暴烈,她忍不住顶礼膜拜的冲动,无比难受。


  王陆虽然是特化防御的类型,也不能次次轻易撑住,海云帆听不进他说话,只略停顿一会儿,扶着额头;片刻后眸子就已经恢复了清明——只是血红颜色始终淤积不去,看得人毛骨悚然。他随手一挥,王陆只觉力道奇大,他后退一步,唇间已溢血来。


  “咳、咳,你……”


  “别来无恙,王兄。”


  他眨了眨眼,却见海云帆抿唇轻笑,好似并未有过任何不快。王陆愣了一瞬,立即道:“你清醒了?”


  海云帆点头道:“我本就清醒。”


  他低头去看地上死尸,有没死绝的闭了气打算蒙混过关,就递剑再送他们上黄泉。芸花不敢大声叫他,王陆心中说不出的别扭,唤他:“小海……”


  海云帆似乎早有意识,回头瞧他一眼:“你觉得我行为不妥?”


  “那倒没有。”王陆叹口气,“只是你如果都杀光了,要是有人操纵两族仇恨,恐怕会遂他的意。”


  “哦?”


  海云帆一挑眉毛,“莫非你站在我这边?”


  王陆对这忽然的古怪语气摸不着头脑,回答道:“呃,我永远我站在真理那边……况且还不清楚你们的前因后果……”


  海云帆于是不再问。说话间,有还能动弹的龙族聚来,感应到他已经受了传承,俯身叩拜;他并不理睬,只望着断壁残垣、惨遭蹂躏的灵植,不知在想些什么。


  王陆见到秘境被搅得不得安宁,虽说不是自己所为,但竟有一丝愧疚。


  “抱歉,我回山后定会找掌门问清楚。”王陆小心道,“或许有机会恢复,也能知晓五绝为何忽然发起疯来。”


  海云帆一双红玉般的眸子望着他,旋即摇了摇头,薄唇边勾起陌生弧度。在王陆反应过来前,纤细五指已经拿住他手腕,分毫不让:


  “你我多年未见,留在这里叙叙旧——可好?”







评论(3)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