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文

我大肠面了,你呢弟弟

化龙(9)

*从前有座灵剑山衍生

*海云帆×王陆

*我快乐地瞎搞起来了,前文见LOF置顶目录






  


  20


  事出反常必有……什么来着?


  王陆宕机了。


  海云帆待他不错,或者说不错到诡异了。龙族秘境一片狼藉,遍地都是伤者死者,龙子的血掺杂修士的血,早就分不清你我,海云帆命人将同族一一葬了,至于人类,丢进深谷里作肥料便是。


  活下来的龙族似乎对他尊敬异常,然而目光落在王陆身上就不怎么友善,恨不得将他生吞活剥。


  海云帆伸手牵他:“王兄最好跟紧我,不然……”


  “不然就被包了人肉包子?”王陆叹了口气,“五绝的事情,我很抱歉。”


  “又不是你所为,我为何要怪你?”


  海云帆微笑道,“况且也未留活口。”


  王陆关心幕后事件前因后果及幕后黑手,继续道:“究竟是如何发生的?我听说是五绝死了徒弟,所以才上门找事,这其中定有误会。”


  海云帆不言语。


  他这些年长高了不少,黑发如瀑,情况紧急所以并未束起,随意披散在遭血染红的白衣上。王陆落后他半步,望着背影若有所思。


  二人停在一株未开的桃树前。这桃树委实幸运,竟没被波及,大难不死,等到花期,必然光彩夺目。


  海云帆道:“这里是我小时候常来的地方,没想到居然毫无变化。”


  王陆用手去戳花枝,“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嘛。”


  “说的也是。”海云帆抿起双唇,“更早时,我曾带你观赏过桃花,可惜你不记得。”


  王陆疑惑不解,“喂,等等,我从来没来过这地方……你记岔了?”


  海云帆摇了摇头,又不作回答了。


  被他牵引着,王陆倒是看遍了秘境里的景色,连何处是书房、何处是修炼场都知道得清清楚楚,海云帆丝毫不在意,随意便将这些秘密告知他。


  即使不想听,海云帆也会温声细语讲述。王陆愈发觉得奇怪。他想开口说些什么,但海云帆却先道:“多年未见,脾性有所改变也是正常的吧?”


  王陆望着他的眼眸半晌:“但本性总不该变,你这精分得倒像是借尸还魂了。”


  “哦?”海云帆展开折扇,笑意不减,“看来你累了,应当回去休息。”


  王陆一挑眉毛,冷笑道:“你以为老子没试过?从跟你进来时,我就在偷偷搓灵剑天符,但是毫无响应,你们的秘境恐怕不能随意发送信号。”


  “你不信任我?”海云帆慢悠悠道,“我本以为这次,你会站在我身边。”


  王陆笑道:“我当然站在真理那边。”


  他嘴上虽这么说,心里却在想破局的方法,又有所顾忌,不知具体情况如何,出招未免慢了那么半秒——龙剑来得奇快,自下而上挑他手腕,剑气震得他剑骨嗡鸣,借势向后急退,然而结结实实被一物缠上。


  龙鳞冰冷,抚摸起来既像盔甲又像绸缎,换个时日,他定然爱不释手,只是现在未免尴尬。


  海云帆现了原型,龙尾将他一圈,有多少神通都逃不出五指山去。那双大得出奇的竖瞳里映着他,仔细去看,其中竟似有尸山血海、百鬼泣鸣。


  此前他并未展示出威压,王陆不觉得怎样——现在五脏六腑如被点燃,喉咙里满是腥甜气息。


  “小海呢?”


  王陆倒不怎么害怕,干脆倚靠着真龙的身躯发问。


  “我即是他,他即是我。”对方回答道,“既然你已什么都不记得……只好麻烦你待在这里。”


  “做客总要有个时限吧?”王陆叹息道,“他们会来找我的。”


  “待我踏平五绝——”对方道,“那时候,不会再有人找你。”


  


  21


  当当当。


  剑刃敲在瓶罐上,发出声响,认真倾听,仿佛还有音律可言。但是芸花早已听烦闷了,于是没好气道:“你怎么还在敲?”


  王陆一摊双手:“我没事干啊。”


  “那你自杀吧。”


  “喂喂。”王陆大惊,“我要是死了你也完蛋好不好,小海怕是要搞你。”


  芸花咬着下唇,正欲反驳,却发现无法反驳,于是气鼓鼓地继续干活去了。


  王陆见调戏不到龙族少女,便停止了动作,变成盯着铜镜瞧。


  本以为应该被丢进什么地牢之类的地方,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待遇好得吓人,海云帆甚至嘱咐了刚刚包扎好伤口的侍女替他准备点心,接着他便消失在视野中。


  门没有锁,也没有术法存在,明晃晃的告诉他想要逃跑也是没问题的……只是可能根本逃不出去而已。


  烛火闪烁,王陆用筷子戳着糕点,问道:“小芸花,在吗?”


  “不在。”


  “小海去哪里了?”


  “少爷……不,龙王大人还有要事。”芸花瞪他一眼,“不要添乱。”


  王陆想起,自己最后瞧见海云帆,后者已经身着华服,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被诸多龙族簇拥着走了。今夜的大殿恐怕灯火通明,毕竟龙王这个称呼,千百年未曾落在另一个人身上了——如此推理,王陆大致了解了海云帆在做什么。


  取回地位、取回信任,得到龙族的支持。


  所谓的报复五绝——王陆总觉得,他在说那话时,并不是处于已经被愤怒冲昏头脑的状况,而更像是早已存在积怨。袭击龙族的分明不是全部,但王陆毫不怀疑,海云帆连灵剑派都打算一并吞掉。


  “嗯嗯……想不懂。”王陆喃喃道,看到芸花走来,他顺手搭上小姑娘的右肩,“嗨,问你个事情?”


  芸花警惕性极高,立即向旁边躲去,但王陆拦住她退路,将少女逼到墙角。他觉得毕竟少有这种体验,干脆满足自己的壁咚瘾,拿剑将少女堵了个严严实实。


  “喂、你这人类!我叫人了啊!”


  王陆笑道:“叫吧叫吧,叫破喉咙都没人救你……我一直还挺想说这句台词来着。”


  听到他调笑,芸花反倒不打算叫了,只默默看着他。


  王陆于是收回宝剑,“他,呃,小海,做过什么事情吗?”


  芸花低头思索,王陆又道:“你也说过,之前他的性子不是这样。人若是要有改变,首先必须遭遇什么。”


  少女冷笑:“你们人类撕毁条约,害我族元气大伤,不算么?”


  “靠,不关我事啊。”王陆苦笑道,“唉,你说对那就对吧。”


  他本已经不指望芸花说出个所以然,但少女却又补充两句:“其余的我不知道,只知少爷一年半前,接受龙族的试炼,昨日是他刚出关,谁知竟然遇上这种事——”


  有声音唤她:“芸花,退下罢。”


  王陆只觉有人碰了他的肩膀,芸花立即掩口道歉,远远离开了。他嗅到一阵浓郁血腥味,惊觉并不是陈旧血迹的味道,于是向海云帆身上瞧去,华服也已给染得变了颜色,是方才新落上去的血。


  “你受伤了?”


  海云帆垂眸道:“是别人的血。”


  他的微笑中颇有讽刺意味,好似嘲笑蝼蚁不自量力,“有些老东西看着不顺眼,杀了便杀了,今后无人坏我心情就好。”


  王陆听他说得轻描淡写,才知道今晚他们内部定然起了些冲突,不过这也与他无关,他咳嗽两声:“那……小海,你早点睡觉身体好,小心天天早朝身体受不住……”


  海云帆道:“我确实倦了。”


  王陆作势要回房关门,但海云帆手中一截折扇挡住半阖的门扉,竟半寸移动不得。


  “这是我的房间。”


  “确实。”


  海云帆点头道,旋即光明正大踏入室内,将门合紧了,再不透一丝夜色。烛焰映衬之下,他的表情难以捉摸:


  “这是你和我的房间。”






评论(13)
热度(18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文 | Powered by LOFTER